中科通达手握88项专利获华为认证 强化核心技术研发人员占比

时间:2022-10-30 13:20:52       来源:长江商报

中科通达(688038.SH)产品再获华为认可。

日,中科通达官方公众号显示,公司交通综合管控台顺利完成与华为kunpeng920处理器(Taishan 200)互认证测试,并凭借自身高度的完整、开放、兼容及稳定等特点通过全栈调优测试认证,且能表现卓越,被授予KUNPENG VALIDATED证书(简称:华为V认证)。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中科通达以多年在公安信息化行业积累的核心技术为依托,加速推进数字治理与公共安全综合服务领域的行业应用和技术拓展。目前构建了视频图像综合应用台、智能交通综合管控台、情指勤舆一体化台、智慧社区综合服务台、智慧运维管理台、FK情报综合应用台、视频图像信息数据库等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业务台产品。

以技术为核心,中科通达十分重视在研发方面的投入。2022年上半年,公司手握88项专利,研发费率达到10.61%,研发人员占比也提升至37.12%。

多产品获得华为认证

中科通达正在不断深化与华为的联系。

事实上,早在2019年底,中科通达自主开发的交通综合管控解决方案产品开始进入华为框采体系,该解决方案已在多个城市的多个项目中落地应用,目前公司正在推动除交管产品外的其他产品进入华为采购体系。

2021年8月,中科通达曾在投资者互动台表示,中科通达交通综合管控台v5已获得华为云鲲鹏技术认证、华为GaussDB兼容测试认证、银河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兼容认证、统信UOS服务器操作系统兼容测试认证。该产品也通过了公安部无锡所安全检测认证,符合公安部信息安全要求。

此后,中科通达产品技术不断进步,并不断深化与华为的联系。2022年1月,中科通达完成基于CMMI模型2.0版产品开发视图的能力成熟度5级复审并获取CMMI L5认证,标志着公司研发能力持续处于高位水。今年上半年,公司将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贯穿于产品研发、交付服务的全生命周期,在可信开发、可信测试、可信交付、开源及第三方软件管理等可信研发体系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能力建设,通过华为“安全可信”体系审核与认证。

9月8日,中科通达再度在投资者互动台表示,公司凭借多年以来在公安信息化行业积累的技术实力和服务能力,在交通综合管控解决方案方面与华为建立了合作关系,利用华为优势渠道实现产品规模推广。

10月20日,中科通达官方公众号显示,公司交通综合管控台顺利完成与华为kunpeng920处理器(Taishan 200)互认证测试,并凭借自身高度的完整、开放、兼容及稳定等特点通过全栈调优测试认证,且能表现卓越,被授予KUNPENG VALIDATED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与中科通达还有更深一层的关系。根据中科通达招股书,华为是公司供应商。公司所需摄像设备、服务器、存储器等主要硬件设备均向海康威视、大华、华为、宇视、曙光、浪潮等主流供应商采购。

研发费率达10.61%

公开资料显示,中科通达于2007年成立,其主营业务为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为城市公共安全管理提供专业的信息化服务,致力于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手段,实现城市公共安全的可视化、网络化、智能化管理。

依托十几年的行业深耕与持续投入,中科通达在数字治理与公共安全综合服务领域特别是安全级别最高的公安数字化领域,已成为湖北乃至华中地区领先的综合服务运营商,形成了行业口碑与品牌效应,具备一定的行业话语权与影响力。

目前,中科通达持续加大在视频图像处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研发投入,加强在公共安全、智慧交通、智慧社区、智慧派出所等领域的技术应用和创新。

2018年—2021年,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1783.71万元、2652.87万元、2875.7万元、3335.74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6.69%、5.99%、5.8%、7.8%。

2022年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达到1490万元,同比增长12.13%,占营收比例达到10.61%,较上年同期增加3.31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中科通达也在不断强化研发团队。截至2022年6月底,公司研发人员达到173人,较去年同期增加16人,研发人员占比也提升至37.12%。

截至2022年6月底,公司及其子公司已授权并取得证书的专利共计88项,其中发明专利68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外观设计专利12项;取得3项PCT;共拥有171项软件著作权。

关键词: 中科通达 技术拓展 智慧运维管理平台 行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