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泡网为商家详解抖音直播带货需要掌握的几个技巧

时间:2021-12-22 10:25:01       来源:财讯网
      抖音坐拥日活六亿的巨大流量,是很多商家以及自媒体达人都喜欢入驻的平台。为什么抖音短视频平台拥有这么多的流量,因为抖音短视频平台短视频内容丰富多彩,内容涉及各行各业,短视频的创新程度高,所以,吸引了很多用户成为抖音常驻用户。

2

抖音为了商家和抖音达人将账户的流量变现,推出了抖音小店和抖音橱窗,以及商家和抖音达人还可以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将账号的流量变现。尤其是抖音直播带货,很多商家通过抖音直播带货,提升了销量。很多达人通过抖音直播带货,赚取了很多佣金。所以能玩转抖音直播带货,可以提升商家的销量和收入。本文舞泡网为商家详细讲解抖音直播带货需要掌握哪些技巧?

抖音直播带货要有鲜明的人设定位,在刚开始直播的时候,拥有鲜明人设的主播更容易脱颖而出,更容易吸引更多的粉丝进入直播间观看。什么是鲜明的人设定位?例如,主播可以是幽默风趣的风格,可以是才华横溢的风格,总之,主播要留给用户深刻的印象,才能更容易增加粉丝的数量以及锁住老粉丝。

商家要怎么打造鲜明的人设定位呢?鲜明的人设定位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如果对美妆感兴趣,可以做美妆博主。如果是对美食感兴趣,可以做美食博主。商家打造的鲜明人设定位并不是开通抖音直播带货之后才开始的,而是在抖音账号注册之初,就已经决定好的,所以抖音达人的带货类型要根据抖音账号的视频来决定的,抖音账号的视频都是美食相关的,那么账好的直播间卖化妆品可能就不会被抖音官方更好的推荐。所以,抖音直播带货的定位是根据抖音账号短视频类型而定的。

其次,商家要进行抖音直播带货,要选择合适的商品。选择合适的商品要遵循以下三个原则,第一个选择符合主播标签的商品,第二个原则是选品要有差异化,覆盖不同粉丝的需求,第三个原则是高客单价的商品要充分利用赠品和低价刺激消费。

第一个原则选择符合主播标签的商品是和第一点中的主播人设相呼应的,抖音直播间卖出的商品要和主播人设相符合,选择符合主播标签的商品。例如美妆博主,如果卖美食产品,效果就不如美食主播的效果好,更重要的一点是,抖音是很注重垂直度的,如果抖音直播间卖的商品和抖音账号视频内容不相关,那么,抖音直播带货获得官方推荐的概率就比较小。

2

第二个原则产品要有差异化,尽量覆盖不同粉丝的需求。每个抖音账号都有自己特定的受众群体,抖音直播带货选择商品要根据抖音账号的受众群体来选择。选择的商品要能覆盖不同年龄的受众群体,不同性别的受众群体,不同领域的受众群体。

以上内容是关于抖音直播带货的技巧,掌握这些技巧,可以帮助商家的抖音直播间获得更多的粉丝关注,才能更好的卖出商品,获得更多的佣金。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 掌握 需要 几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