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津市政府与深圳优秀企业家代表团专场交流会圆满举办

时间:2019-09-20 16:31:32       来源:项城网

2019年9月18日,河津市政府与深圳优秀企业家代表团专场交流会在山西省河津市圆满举办。作为2019中国商业发展论坛秋季峰会的系列活动,此次专场交流会紧扣“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主题,邀请相关政府领导、优秀企业家代表及行业专家学者,从政府、行业、企业等多个维度进行深入探讨,为河津市的转型升级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务院国资委商业发展中心主任刘颖霞,华董汇秘书长郑义林,华董汇执行理事长、卡酷尚集团董事长郭晓林,华董汇执行秘书长林均浩等参加活动。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市委书记鞠振,河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伟,河津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吕武荣,市政府党组成员、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军,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马武康等参加交流会或陪同考察。专场交流会由鞠振主持。

会前,河津市委秘书长吕武荣,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张军,河津经济开发区副主任马武康,以及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会领导及嘉宾考察了河津市的知名企业。

书记鞠振在交流会上"/>

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鞠振首先对华董汇召集30余位优秀企业家来到河津表示了感谢。随后,河津市市长何伟为与会领导及嘉宾介绍了河津市近年来的经济发展状况、历史文化、地理位置、产业结构和特有优势。

资源型城市作为我国重要的能源资源战略保障基地,是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但随着我国经济结构的调整,资源型城市的优势地位正在逐渐减小。河津也同样面临着传统产业提升改造、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的迫切需求。

河津市市长何伟在交流会上介绍到,针对上述问题,河津市在四个方面部署着力,一是走科技创新之路,二是完善企业制度建设,三是提升企业家素养,四是拓宽融资渠道。向来自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深圳的优秀企业家们学习,取长补短、合作共赢,正是推进河津市和深圳企业合作的目的。

商业发展中心主任刘颖霞也在交流会上表示,希望华董汇的企业家朋友能够在深入了解中西部企业经济发展特点的基础上,发挥深圳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能够从人才、管理、理念、技术、模式等方面,结合河津的优势,秉承务实、科学、可持续发展的精神,共同探索一条更长远更有广度的优势互补路径,建立一个全面联动的商业生态自循环。

华董汇秘书长郑义林表示,此次专场交流会对双方来说都是很好的机会,诚恳的沟通交流是建立合作的坚实基础。他认为,资源和原材料是竞争的基础,河津市在这个方面优势明显,但只有延伸产业链,创新新材料才能持续提高竞争力。华董汇也会利用自身优质资源,对外推介河津市品牌,做好相关领域资源的对接人。双方在产业协作、城市治理与更新等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多位本地及深圳优秀企业家也在交流会上发言,表达了合作意愿。

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鞠振总结到,希望地区之间加强交流,共同享受改革开放红利,促进河津市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深圳等地区持续高质量发展,实现动力变革、效率变革以及质量变革。鞠振表示,河津市将秉持开放心态,为合作企业提供相关优惠和最优质的的营商环境,携手完成新旧动能转换。

最后,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鞠振对商业发展中心及华董汇致力于打造地区及企业发展平台,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再次表示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