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商业发展论坛秋季峰会即将开幕

时间:2019-08-29 15:34:30       来源:项城网

资源型城市作为我国重要的能源资源战略保障基地,是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但随着我国经济结构的调整,资源型城市逐渐失去了原有的优势地位。面对随之而来的资源问题、环境问题、经济问题、社会问题,如何转型升级,寻找适宜的替代产业,切实解决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成为了地方政府的头等大事。为解决资源型城市面临的问题,商业发展中心将于2019年9月19日至20日在山西省河津市举办“2019中国商业发展论坛——秋季峰会”。

本届论坛由商业发展中心联合山西省河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围绕“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聚焦“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之路”、“能源革命与绿色发展”和“经济形势分析”等方面,邀请权威机构和行业专家学者,从政府、行业、企业等多个纬度深入探讨,为我国资源型城市的转型升级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颖霞主任与河津市人民政府何伟市长、著名经济学家徐洪才、著名经济学家郝联峰在河津市炬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考察

商业发展中心(www.chinaccdc.org.cn)成立于1993年4月,现有商业研究、公共数据、商业论坛、国际会展等四大业务板块,一直以高端商业智库为抓手,依托行业平台载体,致力于创新商业模式和助力商业发展。作为由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设立,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管、商业部业务指导的中央事业单位,所主办的“中国商业发展论坛”一直以开放、合作、创新为核心理念,专注于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搭建高层次合作交流平台。论坛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价值链和价值关键节点上深耕,通过权威政策解读、行业深度分析、多边交流合作、全球资源共享等方式,挖掘新型经济发展背后的创新思维,助力地方政府及企业明确战略、布局产业、引进人才、吸引投资,为国家实施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发挥重要桥梁作用。

继今年5月中旬在上海成功主办主题为“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的2019中国商业发展论坛后,论坛秋季峰会将在山西河津再次拉开帷幕,聚焦如何赋能地方经济振兴和企业可持续发展,服务国家中西部崛起和产业转型升级大战略。

据悉,8月17日至18日,商业发展中心主任刘颖霞带领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专家团赴山西省河津市,就企业转型发展和城市建设进行调研。本次调研,刘颖霞主任带领专家们先后深入中铝山西新材料、鑫银河铝业、炬华新材料、龙门集团、王家岭煤矿、阳光华泰、宏达集团、中达铝业、津华晖星制药、九龙公园、薛仁贵寒窑、吕氏祖传琉璃工艺厂等处实地查看,进展厅、到车间、进工地、看项目,询问了解企业生产规模、工艺流程、技术革新、新产品研发、生态环境质量和循环发展等方面情况。各位专家结合调研实际,谈感受、话体会,并从转变政府职能、改善营商环境、扩大对外开放、吸引高端人才、发挥资源优势、实施产融合作、推进产业升级、加快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接近尾声,刘颖霞主任表示:经过前期的认真调研并听取多位专家意见后,商业发展中心决定2019年中国商业发展论坛秋季峰会在河津举行,主题定为“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通过两天的考察,我们看到河津既有生机勃勃的实体经济、更有激情务实的领导干部队伍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坚信在中心智库专家团队的全力支持下、在河津市委、市政府的积极配合下,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协作,一定能办好此次论坛,为中国资源型城市的转型升级贡献力量。